Yukikii

最终我们都沉溺于爱的各种形态中,品尝着爱所能给予的所有喜悦。

【MF】红玫瑰1

  • 民国背景,只是为了服装设定的背景。

  • 两小无猜、青梅竹马、门当户对的一对小情侣,一夜之间女孩家破人亡,女孩不知所踪……三年后,男孩再一次遇见女孩,原先的名门闺秀已经沦为了酒吧里人尽可夫、极尽妖娆、处处留情的卖唱歌女,这到底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泯灭……

  • 我在说什么东西......

  • 搞一搞我从来没有搞过的东西,竟然还挺爽的,不长,大概还有个2和3?


[降落]是城南红灯区里最著名的一家酒吧,天色刚暗下来,酒吧里已经坐满了人,在无人注意的小角落里,各种男欢女爱都在悄悄发生着,只需要一个眼神就能勾走一个人的魂,是猎艳的绝佳去处。

酒吧里灯光昏暗,气氛暧昧,慵懒性感的歌声充斥着每一个角落。

一个一身笔挺西装的的男人走了进来,金丝边眼镜,透着一股书卷气。他的手上拿了一枝红玫瑰,在酒吧昏暗灯光的照耀下,玫瑰的颜色看起来也暗淡了不少。

这是陆林,世代从军的陆家唯一经商的二少爷。

他甫一进门,就被酒吧里的歌声吸引。只见酒吧最里面的一个角落有一个小小的舞台,舞台上一个身着大红色旗袍,身材凹凸有致的女人正在唱歌。她白瘦的指尖轻轻扶在麦架上,身体随着音乐慢慢摇晃。她一头黑色的卷发拢在一侧,另一边露出的小巧的耳垂上带着一颗小小的水晶耳钉,一束灯光打在她身上,照得那枚耳钉也越发耀眼。她似沉浸在音乐里,一双细长的凤眼微眯着,眼波流转间皆是风情。

她看起来风情万种,可是单看一张脸却有一种稚嫩的感觉,这样清纯和魅惑的感觉奇妙地融合在她的身上,让人挪不开眼睛。

而那样慵懒性感的歌声便是从她的嘴里发出。

陆林看着这个女人,一时有些恍惚。

他出色的相貌和气质,很快就吸引了几个打扮妖娆的女人围到了他的身边,视线有意无意地落在他身上。他很快回过神,对着她们举起手中的玫瑰,礼貌地示意了一下,那几个女人失望地离开。

他走向墙边的一处雅座,那里早早等了一个女孩,女孩面容清秀,气质极佳,一看就是名门出落的大小姐,与整个酒吧的氛围格格不入,她显然也不适应这里,放在桌上的一双手紧紧绞在一起。

陆林走过去,把手里的玫瑰递给她,微微欠身,微笑着说:“季小姐,陆某的车在路上坏了,赶过来花了些时间,季小姐一定等急了,这朵玫瑰便当给您赔不是吧。”

季婷没有理会陆林明显的谎言,接过玫瑰,玫瑰已经有些蔫儿了,花瓣都蜷了起来,季婷在门口见过有个小孩儿在卖玫瑰,因为这玫瑰从早到晚已经不新鲜了,只卖一块钱一朵。她随手把玫瑰插进一边的花瓶里,露出得体的笑容:“陆先生客气了。”

“想必季小姐对今天的见面也不是很愿意吧?”陆林脱了外套,在季婷对面坐下,眼神落在舞台那个歌女的身上,话却是对季婷说的。

“家里父兄的意愿,没有什么愿不愿意的。”季婷回答。

歌正好唱到一段吟唱,歌女微闭着嘴,微微沙哑的嗓音哼着暧昧的调子从她的唇齿间缓缓地流泻出来,陆林的眉不自觉地拧了起来。

“陆先生……陆先生?”

“啊……”陆林回过神,掩饰着推了一下眼睛,“抱歉,那纪小姐是做什么的呢?”

“还在医校念书,明年就能毕业了,之后应该会进父亲的医院吧。”

“那还真是个好工作呢。”陆林对她礼貌地微笑,眼神却又落到了那个歌女的身上。

“陆先生呢?”

“嗯?”陆林神不在此,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陆先生是做什么的?”季婷涵养很好,即便对面的是一个如此心不在焉的人,也能保持着面上的得体。

“啊,我做生意的。”陆林敷衍地回答,舞台上的歌女一手扶着麦架,一手抬起像是无意识地摸了摸耳朵上的耳钉,陆林的眉头皱得更深了。他挥手招来旁边的小厮,指了指台上的那个歌女:“她是谁?”

小厮立马殷勤地笑起来:“爷是第一次来吧,这可是我们店的镇店之宝阿玉姑娘,在座的一大半都是为了来听阿玉姑娘唱歌才来的呢!怎么,爷有了女伴,还心念着我们阿玉姑娘吗?”小厮眼睛扫了一眼对面的季婷,促狭地开起了玩笑。

对面的季婷听见他们的对话,一张本就白皙的脸更加发白了。她是从小规规矩矩长大的女孩,家里父兄说什么便是什么,让他来这里和对面的男人相亲她便来,即便对面的这个男人从选定相亲地点开始便在侮辱她。

陆林听了小厮的话,也一阵不满,他眼睛一眯,整个人气场顿时凌厉起来:“说什么呢!”

小厮一惊,赶紧道歉:“对不起爷,是小的多嘴了。”说着便退步想走。

谁料陆林顿了一下,又叫住了他,他弓着身子凑过去,陪着小心地问:“爷还有什么吩咐?”

陆林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大面额的纸币递到小厮的手里:“你去附近找一家花店,帮我买9朵玫瑰送给那位阿玉姑娘,剩下的钱都是你的,记住一定要买新鲜的玫瑰,一朵都不能蔫儿。”

小厮一看手中的钱,买了花还能剩下不少,顿时眉开眼笑:“得嘞爷,小的这就去。”

季婷看着这一幕,再好的涵养都受不住陆林这般的侮辱,她惨白着脸,拿起身边的手包站起身:“陆先生,不如我们今天就算了吧。”

陆林也跟着站起身,又是微微一欠身,语气得体:“抱歉季小姐,陆某还有要事在身,就不远送了,还请季小姐谅解。”

季婷气得嘴唇都发抖,要不是知道发生了什么,看陆林这样文质彬彬的样子,怕是她真的会以为陆林还有要事,而不是为了给一个小歌女送花。季婷一句话都说不出,转身就要离开。走了两步又回过头来走到陆林面前:“我父亲那边……”

陆林很快接话:“季小姐放心,我们父母那边会由我来解释。”

季婷点点头,实在是不想跟他多说一句话,也没问他到底要怎么解释,转身便离开了。

独自一人的陆林点了一杯酒,谢绝了所有来搭讪的女人,一个人倚在沙发座里一边小口地抿着酒,一边看依然在舞台上轻摇着唱歌的阿玉。

过了好一会儿那个小厮才捧着一束玫瑰花回来,他喘着气跑到陆林的跟前,给他解释说:“附近的花店玫瑰都卖完了,我跑了好远才买到这一束,爷您看看满不满意?”陆林接过来看了看,花枝上的刺已经被处理干净了,花瓣鲜艳娇嫩,还带着晶莹的水珠,陆林很满意,又从口袋里掏了张纸币递给小厮,示意他去把玫瑰送给阿玉。小厮收了钱欢欢喜喜地跑去送花。

陆林看见小厮寻了个空把花送给了阿玉,还朝他的方向指了一指。阿玉接过花,闭上眼睛把花送到鼻子边闻了闻,半张脸都埋在花束里,更是衬得一张脸如玫瑰般娇嫩。阿玉从花束里抬起头,举起花束朝陆林所在的方向示意了一下,红唇勾起的弧度充满了魅惑。

陆林也举起酒杯,朝着阿玉的地方笑了一下。阿玉在的舞台是整个[降落]里最亮的地方,陆林清清楚楚地看见阿玉看见自己的时候明显地怔愣,虽然转瞬即逝,但依然被一直看着他的陆林捕捉到了。陆林握着酒杯的手指渐渐收紧,他仰头一口喝尽了杯内残存的酒。

很快阿玉就恢复了状态,玫瑰被她放在一边,继续唱着她的歌。陆林也一直没走,很有耐心地坐在原地听着,酒喝完一杯又一杯。

阿玉并不是唱一夜的歌,她唱了一段时间便停了下来,她停下歌声的时候才是整个[降落]最人声鼎沸的时候。只见她从台上走了下来,人群中顿时爆发出了一阵欢呼。无数双手从四面八方伸出来想趁机在她身上揩油,她一边微笑着,眼神四处流转,到处留情,一边摇摆着纤细的腰肢巧妙地躲开伸过来想揩油的手,实在躲不过的便避开自己的敏感部位,让他们在自己的手臂上摸一把,然后白瘦的手指在那个人的脑袋上弹一下。被打了脑门的人,不生气,反而捂着脑门哈哈大笑起来。

陆林的眉头越皱越紧,密布的阴云聚集在他头顶上。

那些伸出来的手除了想揩油,还有几只手里拿着现金,少则一张,多则一沓。那些钱少的阿玉就转头冲他们笑,然后继续往前走,直到看见了一个手里拿着一厚沓钱的男人,阿玉这才停了下来,接过钱转身递给旁边一直跟着她的一个小厮,然后扭头坐到了那个男人的身边。旁边小厮递给了阿玉一根细长的女烟,阿玉把烟嘴含在嘴里,旁边的男人立马拿着打火机给她点上了烟。阿玉两根手指夹着烟深深地吸了口,扬起雪白的脖子,像一个高傲的白天鹅,然后把嘴里的烟雾尽数喷在了男人的脸上。

周围顿时爆发出一阵暧昧的哄笑。

好一副让人脸红的景象,陆林却看得双眼发红,手指无意识地紧紧握住手里的高脚酒杯,另一只手紧握成拳,力气大到指节都泛了白。

那边的好景还在继续。

男人趁着阿玉吐烟圈的间隙,拿过桌上的一杯酒递到阿玉的唇边,阿玉从善如流,凑上去就着男人的手抿了一小口酒,杯壁上留下来她红色的唇印。男人笑着搂紧了阿玉的腰肢,把嘴凑到阿玉在杯壁留下的唇印上,仰头一饮而尽。

周围的哄笑声,叫好声差点掀翻了屋顶,陆林就在这样一片热闹的氛围中硬生生地将高脚酒杯的底座和杯身分了家,他嘴唇紧抿,整个下巴紧绷着,下颌骨变成了一道锋利的线。玻璃杯锐利的碎片划开了他的手掌心,鲜血一滴滴地掉在桌面上,但是没有人注意到他。他扯过桌上的一块垫布,折了折,随意地裹在掌心上。他面容紧绷,站起声,凌厉裹杂着怒气的气场在他身边漾开,他大步地朝阿玉那边走,穿过人群的时候,人们不由自主地为他让开了一条路,好奇地看着这个面容沉得吓人的男人到底要做什么。

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他,人群渐渐安静了下来。

陆林走到还半窝在男人怀里的阿玉身边,人群终于完全安静了下来。

“明、珏。”陆林的声音低沉地吓人,一个字一个字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阿玉背影一怔,再转回来的时候已经恢复了常态,她起身面对着陆林,一双眼睛仿佛能勾人心魄,她弯起嘴角,把烟送进嘴里吸了一口然后吐出烟圈。陆林不抽烟,被冲鼻的烟味刺激得皱了眉扭头躲避。

阿玉一手抱胸,一手夹着烟绕着陆林慢慢走了一圈,她用微微沙哑的声音说:“先生,你是不是认错人了?用这种方法搭讪老套了哦~”她语速很慢,每个字都带着一种旖旎,尾音转了个弯,说不出的撩人。

阿玉说完就想走,却不料被陆林一把抓住了手臂扯了回去,阿玉穿着高跟鞋,站立不稳,踉跄着跌进了陆林的怀里。周围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们立马又是一阵暧昧的哄笑。

陆林低头,在阿玉耳朵边咬着牙一个字一个字的说:“顾、明、珏、你、别、给、我、装。”

旁边那个一开始在和阿玉调情的男人开始逞英雄,他起身抓住阿玉的手想把她拽回来,他指着陆林说:“你是什么东西!怎能对阿玉姑娘如此粗暴!”

阿玉却是拂开那个男人的手,自己站直了身子,给了那个男人一个安抚的眼神示意他稍安勿躁。然后看着陆林说:“先生,我确实不认识你。但是如果你想让我认识你也不是不可以。”她说着对着陆林伸出了三根手指做了一个捻钱的动作。明明是那么落俗的动作,她做来偏生出了一种风情。

陆林冷笑了一声,伸手掏出了钱包,打开把里面的钱全拿了出来重重地砸在了桌子上,用力过大,好多散落在了地上,毛估起来也要比刚才那个男人拿出来的多得多。陆林伸手捏住阿玉的脸,把她拉到自己的跟前,一双盯着阿玉的眼睛里的怒火仿佛能够把阿玉烧穿,他说的每一个字都像从牙缝里挤出来的:“这点够不够,不够去我陆家取。”

人群中这才有人认出来这是陆家的二少爷,纷纷感叹怪不得如此财大气粗。

阿玉被陆林眼里的怒火所摄,不敢再看他的眼睛,转开眼神,强自镇定下心神,挤出一抹笑,稳住自己的声音说:“我当是谁呢?原来是陆二少。”

那个被忽视的男人,一巴掌怼在陆林的胸口,一副要打架的架势:“你陆二少就能如此狂妄了吗!”

怒火正盛的陆林一眼瞪过去,那个男人竟被吓得倒退了一步,被身后的座椅绊了一下,跌倒在沙发里。

“顾明珏,你跟我走。”陆林拉住阿玉的手就往外带,阿玉被拽着踉踉跄跄地跟在他身后。

“诶!”身后的小厮追上来,“阿玉姐你不是……”

“你停一停!”阿玉拉住陆林,陆林停下脚步,阿玉挣开他的手,转身伸出手指在跟过来的小厮的下巴上轻轻一挑,面露微笑说:“我没事儿,你别担心。”小厮的脸顿时就红了。

陆林看着这一幕,气到极致,反而笑出了声:“阿玉姑娘真是好风情。”

阿玉扫了他一眼,见他眼中溢出的怒火,到底有些怵他,便不再说话,先他一步往外面走去,留下身后一堆目瞪口呆的群众,不知该如何收场。




评论(7)

热度(6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