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kii

最终我们都沉溺于爱的各种形态中,品尝着爱所能给予的所有喜悦。

【容乐】春醒3

NCT 李泰容 x 钟辰乐

  • 来看一个小戏精乐。

  • 作为一个s//p写手,但是我真的好不喜欢写拍,恨不得“啪啪啪”“啊啊啊”就结束了……


“老师好像说过这两天要数学小测吧,会不会是今天?”有同学在问。

“不知道。”泰容一边回答,一边下意识地转头看向门口。

徐英浩正巧走过来,顺手就把他的头给扭回去了:“别看了,一个中午看了几次,辰乐不会过来了。”

泰容被他点破,内心羞恼,脸上却不能表露出分毫,冲徐英浩说了一句:“谁在看他呀,我在看数学老师有没有来。”说着就掩饰着低头往课桌里翻找起东西来。

徐英浩看着他,半晌“嘁”了一声。

英语口语比赛上周结束了,两个人都得了好名次,在全校会议上被好好地夸了一通,所有人都习以为常的事情,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发生一次。可是比赛结束了,辰乐能来找泰容的借口也跟着一起结束了,辰乐已经一周没有出现在泰容教室的门口了。

泰容虽然什么都没说,每天中午眼睛却不自觉地往教室门口看。

“哎……”泰容叹口气,从桌肚里翻出一本数学题集出来做。

“泰容!李泰容!”门口有人在叫他,泰容抬头看向教室门口,是隔壁班的班长。

泰容握着笔走过去:“怎么了?”

“你是做题做傻了嘛?”男生探手用手背摸他的额头,被泰容躲开,男生也不介意,“你忘记今天要去初中部巡视了吗?”

“啊……”泰容这才想起来,每周一次的去初中部巡视,因为口语比赛,或者说为了等辰乐,已经被他翘了好几次了。

男生看他恍然大悟的样子,继续说:“老师说你这次再不去就永远别去了。”

“去,你等我一下。”泰容往教室里走了两步,把自己手里握着的笔往自己桌上扔,笔磕在桌边“啪嗒”一声掉到了地上,泰容也没管,转身就跟男生出去了。

一行五六个人往初中那儿走,还没走到呢,远远地就听见有人在喊:“泰容学长来了!泰容学长来了!!”

泰容脚步一顿,身后传来一起的同学们憋着笑的声音:“瘟神啊这是。”

泰容沉了脸假装没听见,一路领着人往前走。

 

辰乐正在背每天雷打不动的50个英语单词,撅着嘴,嘴上夹着自己的笔,听见教室外有人喊“泰容学长来了”,嘴上的笔“啪嗒”掉在了桌子上。

说起来已经有好几天没有见到泰容学长了,没有了借口,中午不能去,放学之后也没有了再去惩戒室的理由,失去了这点微弱的联系,他们是普通学长学弟的关系,也只是普通学长学弟的关系。辰乐又不可控制地想到了上次的那个拥抱,他整个人都埋在了泰容的怀里,泰容的手放在自己背上,温热的体温透过薄薄的校服衬衣传过来,带着一种奇妙的颤栗感,让他仿佛现在都能感受到后背掌心的温热。

可是那然后呢,也只是一个普通的拥抱而已。

甚至都不能分清这个拥抱到底是他在安慰泰容,还是泰容在安抚他。

辰乐叹口气,拿起桌子上的笔又叼到了嘴上,脑袋下意识地就往旁边转,他坐在靠走廊的窗子边,一转头就能看到外面。外面天气不好,男孩们都被困在走廊上,原本在走廊里追打的,打篮球的,坐在窗台上的全部规规矩矩地在走廊两边站了,辰乐探头出去看,看见几个人远远从走廊那头走过来,为首的就是泰容,像是领导视察工作,两边两排夹道欢迎。辰乐看着好笑,自己笑了两声就又把头缩了回来。

即便想念得很,辰乐也不愿意盯着人看,他视线盯在面前的单词书上,耳朵却竖了起来,边听边想象画面。

泰容他们一行人已经走近了,他摸摸左边志晟的头说:“最近没有再把公共实验室的设施弄坏了吧?”志晟不好意思地低头,连连摆手:“没有了没有了。”

于是他又拍拍右边渽民的肩膀:“最近上课没有再睡觉了吧,我不想再在惩戒室看见你。”渽民缩着肩膀往后躲,边躲边摇头:“没有没有,我最近上课可认真了。”

辰乐越听越好笑,没忍住笑出了声,然后他感觉到一道人影笼罩在自己头顶,他带着一脸没来得及收起的笑意抬起头,是泰容站在窗边看着他。辰乐赶紧打了个招呼:“泰容学长好!”又朝后面跟着的几个学长打招呼:“各位学长好!”

有一个学长假装捂胸口做心痛状:“啊!我们就不能拥有姓名!”被旁边的另一个学长一拳打在肩膀。

泰容像是没有听到,从窗户里伸手在辰乐的脑袋上揉了揉,笑了一下,不咸不淡地说了一句:“你好。”然后就继续向前走。

辰乐看着他离开的背影,一阵失落突然就袭上了心头。

等泰容一行人走远了,走廊里才重新热闹了起来,渽民他们没有进教室,直接在辰乐的窗边围了一圈七嘴八舌地说了起来。

“泰容学长真的是吓死我了!”

“谁不是呢!我看见他脸就两腿发抖!”

“我听见他声音就觉得我现在在惩戒室里!!”

一个说得比一个过分,辰乐忍不住插了一句:“泰容学长有那么恐怖吗?”

“有!!!”几个人齐声吼起来,震得辰乐捂住了耳朵。

这一问题可谓是打开了话匣子,他们开始你一嘴我一嘴给辰乐说泰容学长到底有多恐怖。辰乐听了半天也不过就是凶了一些,打人重了一些,辰乐撇撇嘴,也没觉得到底有多恐怖。

几个人苦口婆心说了半天,见辰乐还是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楷灿一挥手打断了还在说的大家,痛心疾首地对辰乐说:“你以为大家都是你吗!!你知不知道泰容学长只有看见你一个人的时候是会笑的啊!!他看见我们凶得像活阎王啊!!”

渽民立马跟上:“你看刚刚我们每个人都被他训了!唯一没被说的只有你啊!”

辰乐把两句话在心里回味了一遍,“只有看见你的时候是会笑的”,“唯一没有被说的只有你”,两句话在他心里形成一个怪异的反差,像是在跷跷板的两边形成了一个奇怪的平衡,一边是甜蜜,一边是苦涩,他既渴望着泰容的笑,却也渴望被他冷眼相待。

这种奇怪的感觉无处述说,只能收拾起来深埋在心里,面上继续无动于衷地听着朋友们述说着泰容的种种凶残行径。

朋友们废了半天的口舌,却得不到辰乐的回应,觉得无趣,没多久就纷纷散开。

辰乐重新把视线盯在眼前的单词书上,心思却飞了出去。生气时候的泰容学长是什么样子的呢?手持藤条打人的泰容学长是什么样子的呢?他在心里幻想着那张从未对他扳起的脸,这张脸严肃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的,他一点点幻想,一点点地修正,一点点地描摹,可是无论他怎么想,都想不出自己想要的那个样子。

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样子呢?辰乐想了想,没有想明白。

 

放学的时候,永远是一天里面最热闹的时候。

“辰乐!去打球啊!”志晟一边把书一股脑往自己的书包里塞,一边问辰乐。

旁边还没下课就理完书包的楷灿凑到辰乐书桌边神神秘秘地说:“听说隔壁女校的姑娘也会来看哦!展现你男性雄风的时候到了!”

辰乐把课桌里的书一本本拿出来理清楚:“今天有事儿,我就不去了。”

“你有什么事,你不是都不去泰容学长那儿了吗?”志晟追问。

“没有啦,我妈让我去我大姨那儿拿点东西,你们想哪儿去了?”

人要去他大姨家,也不能拦着不让去,大家也没办法,跟辰乐道了别,勾肩搭背地先走了。辰乐慢悠悠地理了书包,自己走出校门。

往大姨家的路要往平时不大走的学校后面的一条小路走,辰乐没有往这条路走过。这条路没有什么人,他一边走一边踢着脚下的一块小石头。他心里想这事儿,脚下没有控制好力气,一使劲,小石子滴溜溜滚了出去,直接滚进了前面的下水道口。

辰乐站在原地盯着下水道口看了半天,才叹了口气继续往前走。

没走一会儿,看见不远处聚集了好几个人。辰乐心里奇怪,脚步往前走,再走了几步终于看清了,前面是个小卖部,小卖部门口聚了几个学生在抽烟。辰乐不喜欢烟味,皱了眉,拿手掩了鼻子打算快步通过。快走过去的时候不经意间往旁边一扫,居然看见了自己熟悉的身影。

辰乐一愣,还是走过去打了个招呼:“英浩学长?”

徐英浩正在一边吞云吐雾,一边和别人聊天,突然听见有人叫自己吓得一抖,下意识就把手里的烟扔到地上踩灭了才转过身来,一看是辰乐,这才松了一口气:“是辰乐啊,平时好像这条路上没见过你啊?”

辰乐眼睛看着徐英浩的踩了烟的脚:“我要去我大姨家,第一次往这条路走。”

徐英浩见他一直盯着自己的脚,那么大一个个子,带着做坏事被小学弟撞见的不好意思挠挠头:“诶,你别跟我学啊,这可不是个好习惯。”

辰乐点点头。

徐英浩有点尴尬,想了想又说了一句:“你别告诉泰容啊。”

“泰容学长不知道吗?”

“怎么能让他知道!这个人铁面无情对待朋友都不留情面的!等他回家的时候这里已经没人了。”

辰乐很快抓住了重点:“泰容学长回家往这里走?”

“对呀,但他一般回家晚,过来的时候这边已经没有人了。”

听完徐英浩的话,辰乐盯一双眼睛直勾勾地看着徐英浩,把他看出一身的鸡皮疙瘩:“辰乐?辰乐!”

“嘻嘻嘻嘻……”辰乐突然就笑了起来。

徐英浩惊得差点跳起来:“你笑什么!”

“学长,你给我一根烟一只打火机我就保证不告诉泰容学长你抽烟的事情。”

徐英浩的确怕被泰容知道他抽烟,但是还是有作为学长的觉悟的,他警惕地看着辰乐:“你要烟干什么,小朋友不可以抽烟的!”

辰乐软下嗓子,三根手指指天:“我发誓我一定不会抽烟的!”然后抓住了徐英浩的一只胳膊,整个人攀上去摇了摇:“学长,你就给我吧,一只,就一只!我保证我不抽烟!”

徐英浩犹豫再三,还是从烟盒里抽出一根烟和打火机,一边递过去,一边说:“一定不可以抽哦!”

“一定!”辰乐接过烟,怕被徐英浩收回去一样飞快地塞进了口袋里,扬起大大的笑脸,朝他鞠了一躬:“谢谢学长!”然后飞快地转身跑远了。

徐英浩看着他欢快跑远的背影一时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做了件坏事。

 

第二天放学的时候,志晟又一次叫辰乐去打球,楷灿在他旁边说,昨天来的女孩儿们长得有多好看,腿是有多长,声音是有多温柔。

可是辰乐的心思根本就不在女孩儿身上,他悄悄伸手摸了摸口袋里的烟,然后慢吞吞地收拾自己的书包:“我今天还是要去大姨家,明天吧,明天我一定跟你们去!”

大家纷纷嫌他没劲,飞快地理完书包走了。

辰乐一个人在教室里磨到所有人都走完了,又等了一会儿,才看看时间慢慢地一个人走出学校。

昨天的那个小卖部门口已经没人了,辰乐过去找了个小角落等着,把口袋里的烟和打火机紧紧攥在手里,探头探脑地往来的路上看。

没等多久就看见远远走过来一个人影,辰乐一眼就看出来了那是泰容,他拍拍自己疯狂跳动的心口,长长地呼出一口气,然后按下打火机,用不甚熟练的动作小心翼翼地点燃了手中的烟,烟头冒出了一点点的火光。辰乐看着手中点起来的烟,看了良久才下定决心把烟凑到了自己的嘴边,刚想把嘴凑上去吸一口,就被浓重的烟味呛得直咳嗽。小卖部的老板跑出来好奇地看了一眼,看见一个傻小子一手拿着一根点燃的烟,一手扶着墙,弯腰咳得天昏地暗,忍不住说了几句:“小孩子家家抽什么烟。”

等辰乐终于咳完了,直起腰,只觉得咳得肺都在疼,他擦掉眼角咳出来的眼泪探头往外看,泰容已经快走过来了,他拉了拉自己的衣服,学着大人的样子把烟夹在了两根手指间,然后清了清嗓。

全部准备好之后,他跳了出去,假装刚看见泰容的样子,眼睛一亮,举起夹着烟的那只手在空中晃了晃,生怕泰容没看见自己一样,振臂高呼:“泰容学长!!”等泰容看过来之后,突然像刚想起来自己手上还夹着烟一样,动作很大地把手里一口都没抽过的烟丢在了地上,还狠狠地踩了上去碾了碾,像一个合格的老烟民一样。

他一边瞄着泰容,一边低头装出一副做错事情被发现之后手足无措的样子,可是他实在是没有经验,低着头转来转去的样子像在地上找钱,一路走过来的泰容无奈地叹了口气。

辰乐瞄见泰容走到自己跟前,飞快地抬头看了泰容一眼,复又低下头,嘴里“我……我……我……”我了半天什么都没说出来。

泰容看着眼前那颗只看得到头顶心的毛茸茸的脑袋,再看看地上那个委委屈屈的烟头,忍了又忍,终于还是没能忍住:“辰乐啊,下次学校文艺汇演,你就别去演小品了。”

“啊?”辰乐显然是没有听懂,抬头一脸茫然地看着泰容,看着看着又想起了自己现在在干嘛,又“惊慌失措”地低下头,生怕泰容看不见地上的烟头,悄悄伸脚把烟头又往泰容那边踢了踢,嘴里跟着念叨了一句:“对不起,我错了。”

泰容半晌说不出话,实在是想不明白,那么聪明一孩子,怎么就傻了呢……可是孩子求顿打都求傻了,再不满足他实在是有点过分,泰容叹了口气,拉住了辰乐的手就往回走。

辰乐一边拖后半步跟着他的步子,一边问:“泰容学长,我们去哪儿?”

“惩戒室。”泰容头也不回,丢给他三个字。

背后半天没声音,泰容刚想回头看看怎么了,就听见身后传来一声压抑得极小的:“耶!”泰容真的是不知道自己现在应该作何反应,他还是回头看了看辰乐。辰乐见他突然转头,飞快地压下自己翘得老高的嘴角,一脸痛心疾首地低下了头。

得,他收回刚刚说辰乐不适合演小品的话,瞧瞧这戏多足啊。

……

qun:159025754

——————————————————————————————

  • 能看出来吧,还有个大的,我一直在铺垫啊铺垫啊铺垫啊,就等这个大的了。

  • 给我红心蓝手和评论呀,mua~


评论(18)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