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kii

最终我们都沉溺于爱的各种形态中,品尝着爱所能给予的所有喜悦。

【幼儿园系列】挑食的小朋友长不高

NCT 道英 x 在玹 x Jeno

  • 非现的背景就是拿来ooc的,幼儿园系列总是短小精悍,写完拉倒。

  • 真的好家庭文学,在饭桌上被骂真的是我的人生噩梦。


   “Jeno呀,爹爹今天有事要加班,你不要想爹爹哦!”Jeno坐在他自己的游戏毯上,拿着一辆玩具小汽车玩得不亦乐乎,道英看着他玩得红扑扑的脸蛋,着实可爱,没忍住凑上去重重地亲了一口,亲得他一张小脸都变了形。

“中午要好好吃饭知不知道?”道英问他。

Jeno专心致志地玩着手里的小汽车没有回答。

道英伸手轻轻捏了捏Jeno软嫩的小脸:“回答爹爹,中午能不能好好吃饭?”

“能!” Jeno奶声奶气地回答。

“跟爹爹说再见。”道英说。

“爹爹再见。”Jeno放下手里的玩具,乖乖地朝道英挥了挥手。

道英笑弯了眼睛,坐到沙发上,对躺在沙发上看着手机的在玹说:“我临时去加班,电饭煲里煮好了饭,加了青豆,你记得让Jeno吃,不许挑食。”

“他不喜欢吃青豆。”在玹替Jeno提出了抗议。

“不行,不可以挑食。”道英正了脸色,“你不许宠着他,听到没有!”

“哎呀,知道了知道了,你快去吧!”

在玹敷衍着应了,可是身边的道英还是不依不饶地看着他,在玹没办法,起身给了道英一个大大的拥抱:“我会让他把饭都吃了的,你放心工作去吧。”

道英这才心满意足地出门上班去了。

 

Jeno挑食,尤其不爱吃青豆,道英一直在试图让Jeno不要那么挑食,想出了很多办法,比如把Jeno不要吃的食物打成泥或者和别的东西混在一起煮。在米饭里放上青豆一起煮就是道英最经常煮的饭。每次吃这个Jeno都要闹上一闹,才最终流着眼泪被喂进一口又一口。

道英觉得小孩子不可以挑食,什么都要吃一些才能够身体健康。

在玹却不那么觉得,他觉得不吃就不吃了呗,有那么多好吃的能吃何必纠结这一样呢。

两个人在这一问题上也吵了好几架,最终都以在玹的退让告终。

每次Jeno被逼着吃下自己不爱吃的东西之后,总是背着道英偷偷钻进在玹的怀里说:“爸爸,你能不能坚持一下,Jeno下次就能不吃这些东西了。”

在玹总是摸着Jeno的脑袋说:“哎呀,爸爸也没办法呀,下次有机会爸爸一定把你不爱吃的东西都挑走!”

这不,机会送到了眼前。

中午吃饭,在玹把Jeno的饭盛在了他的小碗里,再发给了Jeno一双筷子,然后和Jeno在桌边头顶着头,对着一小碗米饭专心致志地挑青豆。

Jeno一边挑一边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爸爸你真好。”

在玹被儿子夸了,心里乐开了花,挑得更卖力了。

以至于去而复返的道英自己开了门,走到了餐厅门口都没有能够发现。

“你们在干什么?”平地惊雷,吓掉了Jeno手里的筷子。

在玹反应迅速,一把抄起装青豆的小碟子藏在了背后,转身换上了一脸惊讶的表情:“你怎么回来啦?”

道英根本不理他,走近两步,在玹顶着一张笑脸不露声色地去挡那碗几乎已经看不见青豆的米饭,Jeno捡起筷子躲在爸爸的身后。

道英见状也不再往前走,他站在在玹一步之外,向在玹伸出了一只手。

在玹讪笑着把自己的一只手放到了他的手上:“你这是干什么呀,孩子还在这儿呢。”

道英气得一巴掌拍在了他的手背上,在玹吃痛缩回了手,道英说:“别和我说些有的没的,把东西给我!”

在玹回头看了一眼躲在自己身后怯怯抓着自己衣角的Jeno,决定再挣扎一下:“这不孩子不喜欢吃嘛,就一次就一次。”

“东西给我!”道英突然提高了音量。

在玹吓了一跳,连带着身后的Jeno也吓得一抖,在玹回头看了一眼Jeno,带着一脸“对不起,爸爸顶不住了”的歉意,然后把手里装着青豆的小碟子递了出去。

道英接过碟子扫了一眼,绕开挡在眼前的在玹,弯了腰把碟子托在掌心放在Jeno的面前,问Jeno:“告诉爹爹,这是怎么回事?”

被道英这样冷着脸问话,Jeno吓得六神无主,眼神慌乱地四处躲闪,动动嘴唇什么都说不出来。在玹看着心疼,开口想帮着解释“他不……”然而话刚出口就被道英狠狠瞪了一眼:“我问你了吗?”

在玹摸摸鼻子,尴尬地闭上了嘴。

道英又盯着Jeno:“告诉爹爹,这是什么?”

Jeno手里捏着筷子,什么都不敢说。

“爹爹出门前,你是怎么跟爹爹保证的?”道英换了个问题。

“我……我……”Jeno低头看着手里的筷子,支支吾吾地不敢说话。

“李帝努,把头抬起来看着爹爹”道英正色道。

Jeno犹犹豫豫地抬起头来,看了一眼道英的脸就避开了道英的眼神,小嘴一撅,眼睛里就含了一包泪。

“爹爹出门前,你跟爹爹保证了中午要好好吃饭的,有没有?”

Jeno撇着头不答话。

“回答我,有没有?”

“有……”Jeno软软糯糯的嗓音里已经带了哭腔。

“那你就是这么跟爹爹的保证的?”

“我不喜欢吃青豆!我不想吃!” Jeno跺跺脚,一边喊着一边掉下了两滴眼泪。

道英把手里装青豆的小碟子放在了桌上,一把抱起了一边发脾气一边哭的Jeno,把他放到了椅子上,然后拿走了他那碗干干净净的白米饭,去重新盛了一碗带青豆的,放在了Jeno的面前。

“把这碗吃掉,爹爹看着你。”道英往Jeno手里塞了把勺子。

Jeno既不想吃青豆,又不敢下桌子,只能一边掉着眼泪抽抽搭搭的,一边拿手里的勺子一下下地戳着碗里的米饭。

在玹看不下去了,坐到道英身边:“你不是要去加班的吗?”

道英一下睁大了眼睛,一副才想起来的样子,在玹内心一喜,接着就看见道英拿起电话,打给公司请了个假。

在玹:“……”,他决定躲回房间不看这个人间惨剧。

道英坐在椅子上,严肃地看着Jeno,跟他说:“今天什么时候吃完什么时候下桌子。”

Jeno满腹委屈却不敢言,小手撑着脑袋,一声接着一声的抽泣,皱紧眉头看着眼前这碗米饭,拿勺子一下一下地往碗里戳,把碗戳得东倒西歪的,也不肯吃一粒米饭。

道英不动声色地看着他,直到看到Jeno重重戳了一下碗,碗一下子滑出去差点掉在地上才开口:“你发脾气也没有用,今天一定要把这碗饭吃完。”

小小的Jeno一下子爆发了,他把手里的碗狠狠向前一推,碗打翻在桌子上,小半碗米饭倒在桌子上,几颗青豆滚出来在桌面上打了几个滚:“我不要吃我不要吃我不要吃!”

道英一下子动了气,猛地起身绕过桌子向Jeno走去,Jeno被吓住了,脸颊上还挂着泪珠,呆坐在椅子上看着道英朝自己走来。道英走到Jeno身边,一把捞起Jeno放在桌子上的手,握住手指展开Jeno的手掌,一手抄起放在桌子上的一只筷子,重重地朝摊开的白嫩掌心上抽去。

筷子快速地抽了几下,Jeno才察觉出痛,“哇”地哭出声来,手拼命地挣扎想逃脱道英的掌控。可是道英紧紧抓着他的手指,他根本抽不出手。挣扎之间,手上又挨了好几下。Jeno伸出另一只手挡在自己的手掌上,抬起一张哭得满脸泪水的小脸。

道英停了一下,扫了一眼哭得满脸花的Jeno,狠下心肠,把他另一只小手也摊开一起抓在了手里。筷子向后握了握,照着两只手掌向下抽,一下接着一下,没有停歇。Jeno逃不开,大哭出声,一边嘴里含糊不清地喊着“爹爹”,一边拼命跺脚,像是这样能缓解一些手上的疼痛。

在玹在房门口探头张望了两眼,一脸的惨不忍睹,躲回去关上了门。

道英数满了10下,停下筷子,只见原先白白嫩嫩的手掌逐渐泛出了一片红,道英把筷子放在Jeno的掌心上,训他:“谁教你不吃饭还可以随便发脾气的?”

手上针扎一样的疼,Jeno哇哇大哭,眼泪一串串的往地上砸,根本无暇顾及道英的问话。

道英毫不留情地就在通红的手掌上又抽了一筷子:“可不可以随便发脾气?”

“哇!不可以!呜呜呜呜!不可以爹爹!”

道英又抽了一筷子:“爹爹有没有教过你要珍惜粮食?”

“有!呜呜呜呜……爹爹别打了……呜呜疼……”

“爹爹有没有告诉过你不可以挑食,什么都要吃?”又是重重一下。

“哇!爹爹不打了……疼……”Jeno哭得气都喘不过来。

道英咬咬牙,又是一下:“回答爹爹,有没有告诉过你?”

“有有有!”

“有什么?”问一句抽一下。

“有告诉Jeno不可以挑食……呜呜呜疼……爹爹疼……”

“那能不能把饭吃完了?”

“呜呜呜……可以……”

道英这才放开Jeno的手,Jeno一下子收回手,两只滚烫的手掌合在一起放在嘴边拼命搓,一边掉着眼泪,一边往自己刺痛的手掌上呼呼。

道英指着桌上被Jeno打翻的碗:“自己去把桌子收拾干净了,然后再盛一碗饭吃掉。”

Jeno还抱着自己的手掌哭,没有反应。道英握着筷子刚上前一步,Jeno就吓得扑到了桌子边,小手颤颤巍巍地一粒粒捡桌上散落的米粒和青豆。等捡干净了,碗放在桌上,抬着头小心翼翼地看着道英。

道英示意他自己把碗捧起来放到厨房,Jeno不敢说不,抬起袖子擦了一下自己的眼泪,用刺痛的掌心小心地捧起碗放到了厨房,然后依照道英的指令,自己又拿了一个干净的碗,爬上小凳子,够着电饭锅,给自己又盛了一碗饭,一粒青豆都没有敢偷偷挑出去。

重新坐在桌子边的小Jeno,看着自己面前的米饭,刚刚止住的眼泪又涌了出来。道英把勺子重新塞进了Jeno的手里,让他吃饭。

这一次他没有再敢戳米饭,红彤彤的手掌握着白瓷的勺子,脑袋凑在碗边,一边往碗里掉眼泪,一边用勺子往嘴里一粒粒地扒米饭。

扒两粒还要再偷偷看一眼对面坐着看着他的爹爹,掉着眼泪委屈巴巴地用眼神表达自己“真的不想吃”的意愿,见爹爹没有反应,只能抽泣着再往嘴里塞两粒米。

小小年纪就尝试到了眼泪拌米饭的滋味。

道英看着他这副边偷看自己边扒饭的样子,又好笑又心疼的,忍不住软了声音哄他:“Jeno乖,把饭都吃完了就可以长高了。”

Jeno抽泣了两声,用带着哭腔软乎乎的嗓音问:“吃完了就可以长高高了吗?”

“当然了!”道英坐近了一些,靠着桌沿,假装嘴里有米饭,朝Jeno做出咀嚼的动作:“把饭饭都吃完Jeno就会长高高了哦!”

Jeno长长的睫毛上还挂着泪珠,他将信将疑地看看道英又看看面前有着青豆的米饭,回来看了几次,终于下定了决定一般自己点了点头,开始大口地吃饭。

坐在对面的道英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评论(12)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